close

菲妮生長在一個從小就有狗狗陪伴的環境裡,沒有別的原因,因為我們家人很愛狗

我們養過好多的寵物,貓.狗.魚.烏龜.鳥兒,不外乎就是一般家庭那樣

 

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我的寶寶 (作文模式??)

寶寶是一隻狗,長的很像蘇格蘭梗犬(我通常就是這麼介紹牠的)

因為比野狗和混種狗好聽一點XD (下圖就是蘇格蘭梗犬)

48e0f3815a80b  

他是我國中時期在家裡樓下撿來的,因為他好小一隻,好可愛哦~~~

身為最被寵愛的我XD 不顧家人的反對,以"暫住"的理由把牠放置在家裡

那個時候家裡其實就有一隻純種雪納瑞↓↓↓ (嘟嘟)了

201031217305976649  

撿回寶寶以後,家裡的嘟嘟就有一點不爽,每天都趁我去倒垃圾的時候偷溜出去玩

幾次之後就再也沒回來過了

總之,後來就剩下寶寶一隻了

孰不知,一養就養了14年…等我長大的時候,寶寶也老了

這時候的我才驚覺,牠怎麼鬍子開始變白了,皮膚長黑斑了,走路開始不像以前活蹦亂跳了

而且兩隻眼睛也開始白內障,走路一跛一跛,常會拿自己的臉撞地板…

哈…下圖看起來有點髒髒的…因為他不給我理毛!!!!!

IPHONE 018.JPG  

菲妮才開始常常帶牠去散步…買好多衣服給他穿

菲妮長大了、結婚了、懷孕了、哥哥去澳洲了… 

1218 014

正當腦海裡有這樣美好的畫面出現時

pol6051v4s

寶寶老化的速度也變更快了…已經沒辦法自己下樓去散步,必須要有人抱著牠上下樓梯

但他還是阿達阿達的看到別人的手在晃、以為是食物就想跳躍、飛撲,因為牠實在太愛吃了!!!

 undefined  

2013年12月12日

晚上,爸爸打給我要查動物疾病防治所的電話,我說好,但要問這個電話幹嘛??? 我這樣問

爸爸說:我要送走寶寶…

什麼????????? 他說沒錯…寶寶走了…而且叫有孕在身的我不要太難過,怎麼會這樣......

爸說寶寶前一天就不舒服了,拉肚子,躺在墊子上一整天,媽媽還幫他洗了一次澡…

雖然位於我上課的場地非常的吵鬧,但這世界就好像靜止的

我開始哭泣,但當然也很冷靜的馬上查了電話和地址

因為還有活動,沒辦法馬上趕回家,所以隔天一早就回家,把寶寶的遺體拿下樓後,就和媽媽去了疾病防治所

手續從簡,掃描完晶片後,我們很快的把寶寶送走了…

1218 009  

感到好不捨,好難過,但還是必須得這麼做

哥哥出國說,如果寶寶怎麼了,不要告訴他…他會很難過!!

(對不起,還是讓你知道了…)

1218 007  

少一個陪我長大的家人了…

1218 010  

其實在前一天,菲妮就默名奇妙的瘋狂拉肚子,但是吃的食物跟平常一樣,沒有特別

所以當天早上就跟媽媽說我要回家看醫生,媽媽說他不在家,我就沒回去了…

沒想到,就在我沒有回家的那晚,寶寶就離開我了…

這是不是你要給我的提醒??? 是不是一直在等我…??

對不起…在你痛苦的時候,沒能守候在你身旁陪伴你

IMG_1097.jpg  

之後問婆婆要唸什麼經文可以超渡寶寶

神明說要唸大悲咒和心經,各13遍連續唸三天,並且中午吃3天素食

希望寶寶能趕快到天上早日修行完畢,把之前咬人的罪行都修一修…XD

因為寶寶有一點神經質,所以看到陌生人要碰觸他的時候,他就會發了瘋的吼叫,並且咬上一口

哈哈…被咬的人數也不在少數…真是對不起菲妮的朋友們

 

心裡一直很後悔沒能待在寶寶身旁陪牠,也等著他三天以後回來找我

(之前養的小乖↓↓有回來呀~~)

undefined  

 

12/26號的凌晨,寶寶離開剛好兩個禮拜,夜裡,菲妮做了一個夢

在夢裡,我抱著一隻大狗一直跑一直跑

那隻狗好像是德國狼犬,或是寶寶?? 我記不清了,我只記得牠快死掉了

但是菲妮求助無門,只能乾著急,我以為牠斷氣了,牠還跟我說中文"還沒啦"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牠會講中文? 還是我聽得懂狗語言??? 

但最後,狗狗頭抬起來,似乎要對我說什麼,最後牠說了一句: 我愛你

IPHONE日本 007.JPG  

菲妮從夢中醒來,在床上啜泣大哭了… 寶寶你是回來跟我道別的嗎???

還是不想讓我這麼難過??? 我好想好想你…

也許是想回來告訴我,沒事了,我走了…

 好可愛的狗狗~~~  

向寶寶,我永遠愛你哦

 234851  

 

以此文,紀念我最愛的狗狗--寶寶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補充

新北市動物疾病防治(板橋區)

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一段157巷2號 電話:02-29596353

寵物火化要在白天上班時段才可以拿過去

寵物要植有晶片,晶片必須登記在新北市才可以,可以請工作人員幫你查是否植入晶片,查詢登記飼主的身份證字號即可

若是不確定,送寵物遺體過去時,他會剖開遺體做確認…(不敢想像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afa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